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年轻干部和知识分子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16 17:20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年轻干部和知识分子座谈会。大通区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龙瑞主持会议,区局党组成员和年轻干部、知识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要求年轻干部提高这七种能力》《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知识分子思想》,年轻干部和知识分子逐个谈入职后工作体会及遇到的困难,同时签署干部职工“八小时之外”廉洁自律承诺书。大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常文华同志对年轻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

程龙瑞简单介绍区局情况,并对年轻干部和知识分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提高防范风险能力。要研读市场监管局“三定方案”,深入熟悉市场监管职能,不断适应岗位要求;要提高廉政意识,加强党规党章学习,在岗位中抵得住诱惑,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年轻干部必须加强内功修炼,自觉苦练个人本领,养成经常总结、反复思考的习惯;要尊重老同志,在工作、生活中多向他们学习,弘扬社会正能量。二要练好修身养性的内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培养高尚情操和健康的兴趣,以对工作、对家人、对父母负责的高度责任感,严谨对待工作,管好“八小时以外”的生活。三要守住“三个底线”。要守住道德底线、制度底线、权力底线。时刻警醒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市场监管人员形象,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中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滥用权、不以权谋私;要遵章守纪。坚持正派做人,养成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的习惯,养成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工作和生活作风,坚守住道德、纪律、法律这三条底线。四要立足岗位转变角色。要尽快走出学生角色,平时多向老同志请教学习,尽快融入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要踏实工作,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秉公执法,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要尽快适应环境,积极调整好心态,主动适应新环境的变化,尽快融入岗位,完成大学生到执法人的角色转变,尽快成长为一名市场监管需要的人才。

最后,程龙瑞希望年轻干部和知识分子努力以“遇事能辨、提笔能写、开口能讲、手到能成”为目标,做“善于学习、遵守规矩、敢于担当、坚守责任、廉洁自律”的市场监管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