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职能,多措并举为双考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6-17 16:00 来源:凤台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吴雷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忠诚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用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实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市场监管,努力为中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常态工作。结合现阶段疫情发展形势,要求校园及校园周边商场、超市、餐饮、个体工商户等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举措。保留重点经营场所入口监测点、配备消毒用品且专人值守,工作人员戴口罩、及时手消,严格落实查验健康二维码、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措施。

二是强化餐饮监管,保障食品安全。深入有学生住宿的酒店、中学食堂检查,重点检查就餐场所内外环境、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持证情况、食品加工制作流程、个人卫生是否符合要求;经营场所和设施是否符合餐饮服务安全条件;食品采购索证索票、查验记录、食品留样和餐饮具消毒等制度落实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要求整改。

三是强化通讯器材、文具监管,做好相关整治。以文具店、商超、通讯器材店等为重点对象,强化对2B铅笔、签字笔、橡皮、圆规等考试用品的监管,重点检查主体资格是否齐全,文化用品是否存在“三无”,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以次充好、“三无”等不合格文具产品,销售作弊通讯器材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求经营户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考试用品查验制度,把好进货渠道关。

四是全面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重点开展电梯使用环节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运用约谈、督导检查、通报等方式,督促使用单位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学校、宾馆酒店、居民住宅的电梯安全运行。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加强日常维护保养,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