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16:03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单辛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7月23日,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开展宣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暨“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以“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为主题,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增强公众安全用械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认知水平,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材料、宣传环保袋及宣传围裙吸引了广大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的热情参与,工作人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耐心向群众讲解医疗器械安全常识,并以现有的数据分析了不合理用械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安全用械、合理用械是降低医疗器械不良反应发生率的有力措施。

与此同时,全区医疗机构及药品经营企业同步利用led屏及大屏幕循环播放安全用械宣传知识及宣传片,全方位营造浓厚的安全用械社会共治氛围。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安全用械的意识,普及了正确的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和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了全民关注医疗器械安全的良好氛围。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