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窗口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27 17:10 来源: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汉荣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学做结合,凤台县市场监管局整合窗口资源、提高便民效率。

一、推行效率优先,服务效率实现大提速。对窗口资源进行整合、简化业务流程,实行一窗受理,窗口并行,按照业务属性、群众需要及应用频率,设置企业开办综合窗口,无差别受理,全体工作人员对窗口所有业务都能熟悉掌握,做到群众询问一口清,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操作指南一本通,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二、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公章刻制政府买单。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平台一网通办,一次性办齐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预约、社保登记等事项,推行无纸化申请,免费刻制五枚印章,免费发放税务UKey,免费邮寄到家,力求做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仅2021年上半年,我县通过企业开办平台申办各类企业946户,注册资本达345938万元,为企业节约开办成本约30万元。

三、食品生产许可入驻,办证无需再“上市”。今年五月份开始,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下放至县级办理,入驻政务中心市场局窗口,专窗办理,全程网办,节约人力物力,降低企业成本。我县低风险类食品生产企业的许可申请再也不用到淮南市政务大厅去办理,办事群众戏称到市里办事为“上市”,他们开心的说,现在好了,米面生产许可办证,终于不用“上市”了。

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提升窗口办事效率,凤台县市场监管局还定期开展业务和素质培训,要求窗口人员秉承“主动、热情、耐心”的服务理念,树立民生无小事的服务宗旨,拉近政务服务窗口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沟通,不断优化凤台县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