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应对极端天气

发布日期:2021-07-29 15:30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濛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在台风“烟花”来袭期间能够安全运行,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应对电梯轿厢进水及电器元件受潮等导致“困人”、“坠层”等潜在隐患,全力保障极端天气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一、召开专题会议。做到提前谋划,安排各基层所以辖区为单位组织本所管辖范围内特种设备使用和维保单位召开应对极端天气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加强极端天气期间的电梯安全巡查频次,做到全覆盖,确保特种设备应急救援电话畅通,全面排查地势低洼、有进水隐患的特种设备,应提前做好防洪堵漏工作。

二、开展专项检查。在台风“烟花”来袭前组织执法人员对以往极端天气期间发生过特种设备故障的使用单位开展重点检查,查看设备恢复使用情况及警示标志、检验合格标志、安全乘坐提示等提示牌的张贴和告知情况以及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员持证上岗情况。

三、制定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组织并指导电梯维保单位在大范围降水来临前安排相关人员进行预演,确保救援工作及时、科学和有效开展,减少人民群众财产重大损失和人员伤亡。

下一步,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在极端天气期间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全面加强监管,切实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