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开展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7:44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胡磊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居民消费进入高峰期。为优化节日消费环境,保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连日来,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各类商贸流通、居民服务和住宿餐饮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经营主体开展价格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防疫物资领域价格监管。重点关注防疫物资价格信息,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加大提醒告诫力度,让防疫物资经营者清楚了解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促进经营者自觉遵纪守法。

二是加强明码标价监管。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把明码标价监管工作作为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的重点环节和领域,深入市场一线对明码标价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同时,严肃整治虚假标价、模糊标价、虚构原件、虚假折扣、模糊赠售、隐瞒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是加强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深入大型超市、批发市场等地,了解粮油、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及月饼、白酒等节日消费品价格情况,配合相关部门抓好稳定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从初步检查情况看,该区中秋、国庆两节市场货源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市场消费环境放心可靠,市场监管12315热线将24小时受理群众价格领域投诉举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