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23 09:02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大通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大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锦淮、姚国飞及各工委(室)主任参加检查。大通区政府副区长陈光煚,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赴淮南东方肿瘤医院、民主西路康平大药房、民主东路新诚大药房实地查看药品分类、药品存储、药品销售等情况,并现场听取了有关介绍。

随后,在大通区人大四楼会议室,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就有关情况进行了座谈。

检查组指出,总的来看,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农村医疗机构管理不到位,人员资金配备不足等问题。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优化完善队伍结构,提升工作人员素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进群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抓住薄弱环节,形成对药品生产、存储、运输、销售全过程监管体系;要进一步发挥区药品安全委员会作用,发挥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区药品质量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