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分局开展电动车自行车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23 09:03 来源:经开区分局 作者:袁娜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9月18日,经开区分局全面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规范辖区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行为,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执法人员对辖区电动自行车经营户及所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品牌、型号、库存以及主体资格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登记,重点检查了“3C”认证标志、使用说明书、合格证等是否齐全,是否建立索证索票台账等情况。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销售主体责任,做到合法经营,严禁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非法改拼装车辆等行为。经排查,我区现有电动自行车经营户2家,未发现有相关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场监管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和监管力度,督促经营者做好进销货台账,严厉打击销售非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