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紧抓“两节”市场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1-09-26 16:28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屠思毅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中秋佳节即将来临,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紧抓节日市场食品安全。

一是紧抓组织领导夯实责任。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由各党组成员带队,抽调业务股室和市场监管所骨干力量,组成四个督查组,对包保辖区内食品安全开展专项督查检查。

二是紧抓重点场所重点品种。检查组先后深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大中型餐饮门店等人流密集的食品消费场所,针对“两节”期间消费量较大的粮油、月饼、糕点、酒类、禽蛋、肉类等重点品种开展督查检查。

三是紧抓规范经营防控风险。围绕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预包装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销售过期变质食品,肉制品是否有检验检疫证明,餐饮服务单位的环境卫生、餐饮器具消毒是否符合规范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严查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食品来源的可追溯性。

目前,已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30家次,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已督促经营者进行整改,防止“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不合格食品流向市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