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督查组深入谢家集区督查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7 16:42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单辛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9月26日上午,淮南市食安办、市委督查办第二督查组对谢家集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实地督查检查。谢家集区副区长桂超林,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督查检查。督查组听取了谢家集区2021年1至9月份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仔细查阅相关材料。随后督察组分两组实地检查李郢孜镇食安办、孤堆乡农产品快检室、克坦米业、淮南市本良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吴振辉牛肉汤、新华医院食堂、苏果超市等地,实地了解农产品快检种植、食品生产加工、进口冷链食品销售、餐饮消费、特殊食品销售等环节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基层队伍日常监管工作开展的情况。

督查组对谢家集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谢家集区食品安全工作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各部门尽职履责,做了大量的工作,各项食品安全工作能有效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要求区委、区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制,结合疫情防控,加强食品安全法制建设,强化种养源头监管,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各职能部门要层层夯实责任,细化任务,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坚决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