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分局积极开展非正常申请专利核查撤回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1 16:30 来源:经开区分局 作者:袁娜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知识产权工作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近日,经开区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非正常专利申请核查工作,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

核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以电话核实、实地查看等方式对上级下发的非正常申请专利进行核查,对确属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专利申请要求全部撤回。同时,对辖区内企业及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做好专利法律法规宣传和政策解读工作,讲解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规范申请专利行为的办法》《关于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若干规定》和《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帮助企业提高认识,自觉规范专利申请行为。

截至目前,辖区涉及非正常专利申请全部撤回,撤回率达到100%。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