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建品牌建设全面提升监管形象

发布日期:2021-11-23 16:08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争做“市场卫士.服务先锋”为抓手,以提升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主线,深入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全力打造“市场卫士.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质量,实现党建和市场监管业务工作双促进、同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一是根据市、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创建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活动的通知》要求,召开“市场卫士.服务先锋”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动员会,制定了《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卫士.服务先锋”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实施方案》,成立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精心策划设计了"市场卫士·服务先锋"党建品牌,以"党建标识"这一图案载体为依托,紧密结合党建中心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效能,增强党建品牌活力,准确把握品牌建设的特性本质、风貌精神、内涵核心,把创新意识贯穿到品牌创建的各个环节之中,精心塑造党建品牌良好形象。

三是以“党建+市场监管服务”为载体,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优质服务为中心,以依法监管为路径,创建一个特色品牌,即“市场卫士·服务先锋”;塑造“六个卫士四个先锋”,即食药安全监管卫士、执法稽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卫士、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监管安全卫士、知识产权保护卫士、价格监管卫士、广告和网络监管卫士、市场准入服务先锋、消费维权服务先锋、质量发展服务先锋、法制宣传服务先锋,抓实抓细市场监管服务各项工作。将市场监管服务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市场监管服务思路,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真正把党建引领体现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市场监管服务的具体实践中,进一步推动实现全局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有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加强、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市场监管服务工作有新进步。

自党建品牌创建以来,该局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132件;立案118件,罚没款95万余元;新登记私营企业39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5户、个体工商户772户;变更换照市场主体450户;注销企业153户、个体工商户251户;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161户。全区市场主体总量10136户,比去年同期增加1239户;涉企多收费退款173901.54元;学习强国、中安在线等各大媒体网站刊登信息487篇。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