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冷链食品暨餐饮服务企业食品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16:58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单辛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有序推进谢家集区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工作。9月17日上午,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冷链食品暨餐饮服务企业食品安全培训会。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及全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和大型餐饮企业、单位食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是传达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要求的通报、文件和9月14日省局进口冷链食品专题会会议精神;二是解读进口冷链食品违法案件的案例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三是由副局长张海龙作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要求的讲话,要求辖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24小时报备制度、严格执行“三专、五证、五不”要求、食品流通、餐饮服务企业按要求建立进口冷链食品销售台账、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销售、餐饮消费实名制登记。四是对辖区大型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开展培训,培训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能用卫生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方面全面开展解读,深入浅出将法规、操作规范等重点知识进行解读,指导效果明显。

最后,参会的大型餐饮企业、单位食堂负责人参加了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知识考试。同时要求各餐饮企业负责人会后对所属餐饮企业从业人员开展培训考核,将日常工作与培训结合起来,切实提高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