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分局加强网络商品交易监管

发布日期:2021-11-24 17:08 来源:经开区分局 作者:杨怀志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维护商品网络交易秩序,经开区分局积极部署,开展“双十一”专项规范治理行动,规范经营者经营行为,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确保其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强化现场检查,落实主体责任。执法人员对辖区网络公司比较集中的科创中心部分电商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检查,要求相关负责人从营销规划、商品质检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履行好主体责任。主动引导电商自律,营造诚信经营的氛围。

强化宣传指导,坚持有法必依。执法人员在走访电商企业的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指导,着重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提示企业诚信经营。

畅通维权渠道,接诉即处。分局始终秉承“消费者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依法快速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消费者,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