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药品执法案卷评查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17:09 来源: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方远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切实规范药品执法行为,提高全县药品监管办案质量和依法行政水平,11月18日,寿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药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该局政策法规股、药品股和全县21个市监所、综合执法大队分管领导、稽查执法人员参加了评查。

案卷评查采取坚持统一标准、实事求是的原则,县局组织集中评查,各办案单位互查互评的形式,对随机抽取的2022年度全县市场监管部门适用普通程序立案办结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行政处罚案卷共计20余份进行了评查。评查活动重点围绕实施行政处罚的主体是否合法、认定的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适用法律依据是否准确、程序是否合法、自由裁量权运用是否适当、涉嫌犯罪的案件是否移送司法机关、案卷的制作、管理是否规范、需要评查的其他事项等方面逐卷进行了全面认真的评查、讨论和交流。

药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活动的开展,为执法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通过案卷评查、法律法规的适用讨论,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加强了队伍建设,提升了药品监管能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