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首例商标侵权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完成司法确认

发布日期:2022-11-21 17:05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熊浩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淮南市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成功调解的一起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被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予以司法确认,这是全市首例商标侵权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实现司法确认,开辟了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的新途径,有效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有力促进司法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纠纷调解质效。

2022年3月,谢家集区市场局根据投诉线索,对谢家集区某食品店销售侵权白酒的违法行为依法立案处理,并作出没收侵权白酒141瓶,罚款6万元的行政处罚。2022年11月14日,商标所有权人安徽省某白酒公司针对谢家集区某食品店侵害其商标权引起争议,双方向淮南市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调解申请,谢家集区市场局于当日受理,多次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以案说法,耐心普及相关法律规定,努力化解双方的矛盾心结,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谢家集区某食品经营部立即停止侵害商标所有权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赔偿所有权人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

协议达成后,在谢家集区市场局的指导下,双方当事人在大通区人民法院申请了司法确认,根据双方当事人的意愿,大通区人民法院对调解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赋予了调解协议强制执行力。

“行政调解+司法确认”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举措,通过司法确认的方式赋予行政调解协议强制执行力,既能有效发挥行政机关以调解方式化解商标纠纷的高效便捷优势,又能赋予商标纠纷调解协议更强的法律效力,依法保障调解协议的履行。

下一步,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行政与司法保护相结合、处罚与教育帮扶相结合的原则,定期与相关部门开展工作交流和问题研讨,持续助推知识产权执法保护,着力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