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案卷评查暨知识产权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22 16:16 来源: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朱胜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提升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案卷质量,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流程,近日,寿县市场监管局于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暨知识产权业务培训会。该局政策法规股、知识产权股和全县21个市场监管所、市场监管综合综合执法大队的一线执法人员参加了评查。

此次评查遵循统一标准、实事求事的原则,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对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1月10日期间的23份知识产权案卷进行评审和打分,从主体认定、证据收集、文书制作、法律适用、自由裁量、办理时限、案卷归档等方面对案卷内容逐项评查,对案卷的制作水平进行客观评价并及时对案卷与标准要求存在的差距进行归纳总结。评查结束后,知识产权股就《商标一般违法判断标准》进行了讲解,帮助执法人员准确理解条文的含义,解答了在实施过程中的适用问题。

寿县市场监管局以此次案卷集中评查为契机,为各办案单位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在提高执法人员办案查案能力的同时又提升了行政处罚案卷的制作水平,为下一步更好的履行执法职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维护市场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