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市场监管局药品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2-11-24 16:54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梁冰、杨翠萍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药品安全关系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以来,大通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监管责任,下大力、出实招,强化日常监管,全面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取得显著成效。

专项整治中,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将整治工作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组织开展“药品安全春风行动”、药品经营和使用、药安乡村、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等行动。突出抓好“六整治”工作,将日常管理水平较低、购销渠道混乱、群众举报投诉较多以及网络药械经营企业作为重点检查对象。突出检查重点品种,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中药饮片等品种作为重点品种。突出检查重点内容,重点对企业药品购销渠道、使用不符合强制性标准或者不符合经注册或者备案的产品技术要求的医疗器械、无证经营或者超范围经营医疗器械、药械储存情况、药械网络销售等等方面进行检查。

在实施专项整治行动时注重与创城等工作相结合,加大监管的力度及覆盖率。同时注重按照新修订两法两条例的相关要求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专项整治期间,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36家,检查药品使用单位18家,查办药械化违法案件12件。针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落实药品安全最硬执法,有效净化药品市场环境,构筑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