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设立首批缺陷产品伤害风险监测点

发布日期:2022-11-23 16:02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蕾蕾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大通区缺陷产品召回监管工作,有效开展缺陷产品伤害信息收集工作,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11月22日,大通区缺陷产品伤害风险监测点正式挂牌。

此次设立监测点,以医院、学校、超市等与消费者密切接触场所为重点。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在大通区瀚城小学、洛河镇卫生院、农乐家生活超市设立首批缺陷产品伤害风险监测点,与共建单位签订了《缺陷产品伤害风险监测点合作共建协议》,并就缺陷产品召回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及风险警示、风险预防与共建单位进行了交流。

监测点的设立旨在发挥“前哨”作用,拓宽缺陷产品伤害信息收集渠道,聚焦儿童用品、老年用品等生活密切相关的涉及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产品,广泛收集缺陷伤害信息,强化风险信息互通,及时开展风险预警和处置,加强质量安全风险管控和防范。

下一步,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推动缺陷产品召回监管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共建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