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07-13 16:40 来源:办公室 作者:方贤雷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7月13日上午,淮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牌仪式在淮南市市场监管局二期办公楼一楼举行。

     四级调研员纪春照主持仪式;副县级干部马开珍宣读省编办市编制委员会等相关文件;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岳岩表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王雁秋发表致辞并与马开珍同志为淮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四级调研员刘斌出席仪式。市局相关科室、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仪式。


      王雁秋代表市局党组对支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作为市场监管机构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新成立的支队,整合了工商、质监、食药、物价、商标、专利、反垄断、盐业等领域的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职能,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市市场监管执法工作站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标志着我们构建全市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执法体系工作迈出了重要的一大步。要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要求,平稳有序的稳步推进队伍改革,以全新的面貌当好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和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努力开创淮南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新局面。


      王雁秋提出四点意见和期许: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忠诚政治品格 。要以前所未有的高度强化政治引领,切实保证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整体部署落实。要始终对党忠诚,坚决服从市局党组领导部署,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要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政治定力;要有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要将支队放在全局、全市的市场监管大局中去思考和定位;要严守改革纪律要求,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专业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要拿出干劲与气魄,不断苦练内功、创新方法、增强素质,自觉加强对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实现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努力把握新时期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规律,成为多领域执法的行家里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完成市局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全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我局承担近千项行政检查执法职能,职责成倍增加,市场主体突破22万户,履职风险加大。要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办理案件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要锻造执法办案的“铁军”,用“工匠精神”去办“铁案”,培养“复合型”执法人才,全员办案,年底以办理案件的数量和质量来论“英雄”。

     三是找准职责定位,坚持不断创新学习的工作方式。市场监管执法工作点多、线长、面广、量大,要求我们必须加快角色转换,快速完成由环节执法向全链条执法的转变,缩短岗位适应期,在较短时间内顺利实现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的转变。我局执法涉及法律法规近千部,而且近年修订较多。必须要找准职责定位,为全市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守底线,维护好全市市场秩序!支队必须处在全省市场监管执法队伍的第一方阵,需要全体同志不断创新、不断学习,学习新的监管方式和办案技巧。要办大案、办新型案件,在办案中学习成长、掌握技巧、积累经验、提升水平、快速成长!支队领导要带头办理各种类型案件,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全体人员凝心聚力,形成人人愿办案、会办案、办铁案的专业执法队伍!

     四是奉公正己,坚持廉洁奉献的道德操守。“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我们的队伍在执法办案中要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要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不以恶小而为之。要慎于用权,不“吃拿卡要”,始终守住廉洁底线。执法工作很辛苦,要多学习多思考,不怕苦,不怕烦。案件要多取证据,对任何违法线索都要深挖。心中要装着人民的利益。要多讲奉献、不图名利和专心致志干事业的胸襟!


    王雁秋最后勉励支队全体人员,在新单位要知责思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不负韶华,收获人生成功的果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