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出台物业新规定 规范物业服务收费明码标价

发布日期:2020-10-23 16:41 来源:价格检查局 作者:孙晨晨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提高物业服务收费透明度,维护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物业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了《关于规范淮南市小区物业服务收费明码标价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对小区物业收费明码标价管理进行规范。    

这次出台的《通知》从以下几个方面对物业收费明码标价工作做了进一步规范。一是明确明码标价的范围。物业服务企业向业主提供服务应当实行明码标价,标明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有关情况。 二是明确明码标价的内容。必须标明物业服务企业名称、收费项目、收费对象、收费标准、服务内容、计费方式、计费起始时间、收费依据、监制单位、举报电话“12315”等。三是通知细化了公示的要求。通知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在其服务区域内的显著位置或收费地点,可采取公示栏、公示牌、多媒体终端查询等方式实行明码标价,应当做到标示醒目,内容真实,字迹清晰。  

按照通知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应在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小区物业服务收费明码标价的规范工作。今后,新受委托的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的明码标价工作一律按照本通知执行。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