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执法维权专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11-19 15:24 来源:执法稽查科 作者:曹明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8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聚焦执法维权规范市场秩序新闻发布会,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经济报、新安晚报、市场星报、工商导报、安徽法制报,人民数字安徽、中安在线等省级驻淮媒体,市内媒体有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晚800等多家媒体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忠同志在发布会上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了淮南市今年以来打击侵权假冒商品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开展了2020年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2020“蓝天行动”专项行动、文化领域专项执法检查、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产品专项执法行动等各类专项行动。

二是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制定了淮南市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方案,制作了《一图读懂淮南市知识产权主要数据》、印制了《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手册》、《知识产权一点通》等2万余册向企业、社区、学校进行发放。

三是公布了全市假冒侵权类案件办理情况,从严从快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切实保护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四是相关工作人员从加大企业利用专利商标质押融资服务力度、兑现专利商标奖补资金、以案带训加强对县区的业务培训指导等方面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充分展示了淮南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的成效。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力度,聚焦执法维权,不断探索好的经验做法,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为规范市场秩序保驾护航。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