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气瓶信息化培训暨第四季度特种设备例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14:42 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科 作者:班元元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快全市气瓶信息化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建设,让相关人员尽快了解和掌握监管平台的操作,为下一步平台正式运行做充分的准备,11月19日,市局组织气瓶安全监管信息化知识及监管平台操作培训。各县区局分管局长、特设(质监)股长,各气瓶充装单位、检验单位、各出租车管理公司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班首先由市局特设科负责人通报了气瓶信息化监管进展情况,部署了车用气瓶标签粘帖工作。软件开发公司的技术专家对平台的特点功能以及操作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日常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随后,市局特设科负责人强调:一是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尽快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信息采集和设备调试好,为平台的正式投入运行做好充分的准备。二是各气瓶充装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技术规范开展气瓶的充装活动,杜绝充装不合格气瓶。

最后,与会人员针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平台的工作人员和现场授课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熟悉了气瓶信息化监管平台的操作方法,初步掌握了系统的运行。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