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质量监管,构建平安淮南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走进“行风热线”

发布日期:2020-11-24 15:29 来源:综合规划科 作者:孟珺雯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传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科科长王黎黎以及特种设备监察科科长戴义洲作客《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听取百姓心声,解答听众提出的问题。

本期节目的话题是“质量安全”。提升产品质量,守住质量底线,责任主体是生产企业。为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保障消费安全,我局建立了“行政主管部门+技术机构”并行的召回管理制度,将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产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抓手,为保障我市民生质量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此外,消费者一旦遭遇到缺陷消费品伤害,可以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也可以直接登录国家缺陷召回中心网站、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公众号“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填报缺陷线索报告。根据《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召回费用应当由生产者进行承担,包括消除缺陷问题的费用和必要的运送缺陷消费品的费用。  

节目中,几位嘉宾还就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也与主持人进行了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我市目前特种设备数量和监管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抓住疫情防控不放松,突出复工复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落实安全监管制度,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监管能力,多举措保障我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