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公共停车场收费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24 16:29 来源:价格检查局 作者:王恒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规范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行为,维护车主和机动车停放服务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日前,我局会同市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加强和规范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的通知》,对我市实行政府定价的停车场收费标准、公示样式、免费时段等内容进行了明确。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政府定价停车场收费政策执行情况,11月24日,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淮南火车站、淮南高铁东站、南站等政府投资建设的专用停车场收费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停车收费标准是否按照规定执行、明码标价样式是否规范、免费时段是否达到30分钟(含30分钟)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停车场存在的未在醒目位置进行收费公示及免费时段公示不准确的情况,执法人员已责令停车场经营方立即整改落实。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机动车停放收费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加强收费政策宣传,采取约谈、告诫等方式依法对经营者加强引导和规范,努力营造良好的停车收费秩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