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观看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线上直播

发布日期:2020-11-27 15:22 来源: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 作者:宗涛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5日下午,按照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各县区局和被监管单位人员观看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线上直播。

此次线上直播由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承办,主题是“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活动邀请到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监管处副处长陶勇、合肥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授李蕤,重点讲解了“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食品、药品的区别”、“如何辨认选购使用保健食品”、“遇到保健食品安全问题如何维权”等科普常识,提醒大家要正确分辨保健食品非法宣传陷阱,谨防上当受骗。活动现场,两位嘉宾就保健食品安全问题与在座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直播淮南市局组织了各县区局(分局)和辖区被监管单位共430余人参加观看。通过观看此次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线上直播,我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了保健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有效提升了自身食品安全监管的专业性、系统性能力水平;各被监管单位人员也有效地提高了保健食品的规范经营销售知识,为淮南市更好地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监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