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新冠病毒疫苗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15 08:59 来源:药品监管科 作者:陈园园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新冠病毒疫苗产品质量,根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日前,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对全市承担新冠病毒疫苗储运和接种的8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78家预防接种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1月12日-13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东方医院集团总院、淮南朝阳医院等5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进行了检查,按照“统一配送、确保信息化可追溯”的原则,对新冠疫苗的冷链运输、验收、储存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设施设备、资质证明索取、冷链运输温度记录、疫苗信息追溯系统使用等环节。

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宣传《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要求各接种点要依法严格履行疫苗质量管理职责,规范新冠疫苗冷链管理,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确保我市新冠疫苗接种质量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