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5G转供电主体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09:58 来源:价格检查局 作者:孙晨晨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确保降价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终端用户,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1月14日,市场监管局召开5G转供电主体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提醒各转供电主体,积极自查电价收费,主动整改传递政策红利。淮矿集团信息管理中心、东华物业、联合大学等十余家转供电主体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局、市局有关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的文件,就政策界限进行仔细分析解读。会议强调,各转供电主体、单位要认真对转供电加价收费行为开展自查自纠,修订完善合同内容,规范清算电价和收费行为。要重点自查自纠是否按照国家转供电价格政策规定的方式结算电费,是否及时将2018年以来的降价降费政策红利传导到终端用户,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严格按照降电价政策规定时限清退多收电费。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对各转供电主体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抽查,对终端用电户进行回访,如果发现转供电主体在规定的时间内未自查自纠,没有落实国家电价优惠政策的,将列为下一步监管重点,依法从严查处。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