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三措施筑牢“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01-18 08:57 来源:餐饮服务监管科 作者:孙锋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全力做好2021年“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筑牢“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防线, 助力“两会”顺利召开。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接到食品安全驻点保障任务以后,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制定《2021年淮南市“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方案》,辖区局根据工作方案严格筛选出业务熟、素质高的监管人员组成现场保障小组,强调工作纪律,明确工作任务。

二是提前介入,消除隐患。会议开始前,现场保障小组提前入驻“两会”服务定点接待单位,对其食品安全设施设备、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加工场所及流程、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具消毒、冷链食品管理、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进行逐一检查,严格审核菜单,并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规范食品操作程序,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全程巡查,严格监管。保障小组以“全力保障、万无一失”为目标,对操作现场实时驻点监督,督促接待单位把好食品原辅料和生鲜食品质量安全关,规范制作加工和留样,对发现的不规范操作行为即时要求整改到位。保障小组以快检方式,在保障过程和现场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防范风险,确保大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