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9 08:29 来源:机关纪委 作者:李兆新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2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市场监管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开展,为加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局机关党委书记韩真宝同志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沈强同志及市纪委书记顾文同志在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业文同志部署党风廉政工作;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雁秋同志做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服务发展效能显著提升,“三大安全”风险高质量有效管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扎实推进。2021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党内法规。

     会上,王业文组长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形势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

王雁秋书记要求,新的一年,全市市场监管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牢“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持之以恒从六个方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聚焦思想从严,以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聚焦教育从严,在筑牢防腐“堤坝”上毫不动摇,强化理论武装、党性修养、道德熏陶;三是聚焦关键少数,在班子“车头”上率先垂范,落实党组班子主体责任,夯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抓实支部书记责任传导;四是聚焦制度管人,在扎牢防范“篱笆”上毫不含糊,用制度规范决策行为,用制度监督权力运行,用制度严肃责任追究;五是聚焦重点岗位,在堵住潜在“蚁穴”上毫不松动,盯住重点岗位,盯牢重点领域,盯紧重点环节;六是聚焦巡察问题,在排查“廉政风险点”上扎实推进,落实落细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忠同志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