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动车安检机构首张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花落淮南

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助力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19 17:26 来源: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科 作者:詹毅明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截至2020年底,我市有四家机动车检验机构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其中淮南聚鑫机动车检测公司在取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基础上又顺利取得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安徽省内第一家通过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机动车检验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我市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扎实推进质量提升行动,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开展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优化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制度供给,为企业提供更加有效、便捷的认证服务,帮助引导企业在不增加过多成本的前提下,建立行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助力高质量发展。

一是大力开展培训,加强宣传推广。分行业开展针对企业管理的培训,通过组织网络培训、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普及质量管理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质量宣传和引导,推动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二是深化质量帮扶,促进管理升级。深入企业调研,开展质量诊断、咨询、分析,组织进行精准帮扶,积极为企业提供标准化、计量、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服务,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流程规范化水平。三是学好用好网络平台,推广免费培训课程。积极引导企业应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发的“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服务平台”和“百万企业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平台,为广大企业免费提供培训和质量专家答疑等便利化服务。

结合行业特点,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机动车检验机构质量管理 “领跑者”行动, 鼓励、引导辖区内质量管理基础条件较好的机动车检验机构运用质量认证方式加强质量管理,为检验检测服务业树立质量提升的示范标杆,从而全面引导各机动车检验机构获得质量管理认证,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