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1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平稳有序零事故

发布日期:2021-02-20 17:20 来源:食品安全协调科 作者:汪洋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春节期间群众饮食安全,我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坚守岗位,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查违法犯罪行为,继续保持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事故“零记录”。

针对节日消费特点,全市在春节前组织食品安全大检查,包括生产企业、农贸市场、食品冷库、大中型超市、餐饮单位等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开展执法检查及抽检,全市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668人(次),出动车辆755台(次),监督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918户(次),责令整改197户,排除食品安全隐患247起,查处食品类案件170件,涉案金额19.2万元,罚没款113.6万元。

春节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电视、报刊、政务网站、出租车顶灯、户外广告牌、微信及QQ群及时发布消费警示信息,分别就节日期间的食品采购和餐饮消费发布了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外出就餐、采购节日食品和保健食品需注意的安全事项,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为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建立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实行零报告制度,加强节日期间市场巡查,切实把风险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同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春节期间12315热线受理食品类举报投诉95件,办结95件,办理率100%,真正让老百姓过上放心、祥和的新春佳节。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