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荣获2020年全市“扫黄打非”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1-02-23 17:04 来源:市场规范科 作者:聂群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2月23日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对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予以表彰,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荣获2020年全市“扫黄打非”先进集体。

2020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履行市场监管职能,扎实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扫黄打非”各项工作,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正道”、“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以学校周边、旅游景点、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书刊经营店为重点对象,严把出版物经营主体市场准入关,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行为;大力清缴各类涉政、涉独非法出版物,联合文化、公安部门清查印刷复制企业66家、书刊店46家、出版物市场6处,收缴了盗版出版物、淫秽光盘近百张。开展销售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备的监督检查,查处5起未经批准擅自销售卫星地面接收器的违法行为,没收卫星地面接收器9台。有效净化了文化环境,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