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项举措安排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24 15:49 来源:餐饮服务监管科 作者:孙锋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市局下发《关于加强2021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提出五项举措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春季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全方位进行自查自纠。督促学校和校园周边餐饮服务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本单位食品安全情况开展全面自查。

二是细措施覆盖监督检查。力争在开学供餐两周内完成所有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并录入风险分级平台。

三是强手段督促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责令整改,涉改单位辖区局按督查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落实整改情况,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处。

四是多层次开展宣传培训。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

五是规范化实施严格管理。鼓励推动学校食堂引入采用适合自身实际的色标、4D、5常、6T等管理方法,从整体上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近期,省市场监管局、教育厅、公安厅、卫健委四部门将在全省开展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督查,市局也将结合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持续推进校园守护行动重点工作任务,以确保不发生群体性校园食品安全事故为底线,让广大师生在繁重的学习教学之余吃的放心安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