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举措推进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16:38 来源:政策法规科 作者:李娟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已圆满收官,2021年度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划从五方面推进法治政府建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统筹谋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统筹谋划未来五年我局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

二是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积极推进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抓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综合治理。强化防疫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价格监管执法、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网络和广告市场监管执法。强化消费维权。

三是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大力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建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监管、重点监管相结合新模式打造市场监管“智慧化”。开展智慧餐饮监管、智慧电梯监管等“智慧市场监管”项目试点。配合做好药品许可备案子系统建设工作。

四是持续推动依法行政。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各项程序要求,不断提升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加快推进《淮南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立法。全面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全力加强行政处罚等重大执法决定的法制审核。认真履行行政执法监督职责,推动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认真办理行政复议答复,积极做好应诉工作,全面做好政务公开,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五是继续做好法宣教育。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八五”普法规划的编制工作。严格落实“谁执法 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制定2021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清单和年度普法责任清单,推动相关普法任务全面落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