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邀请政协提案委员调研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1-03-03 08:42 来源:餐饮服务监管科 作者:孙锋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市局餐饮科、网监科邀请市政协委员葛晓梅赴饿了么、美团淮南驻点公司调研我市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调研组就葛晓梅委员撰写的《进一步加强我市外卖食品安全管理》提案与《安徽省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测日报》所反应的我市网络订餐突出问题进行交流座谈。

调研组详细了解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经营情况、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数量、送餐人数,认真听取了两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负责人就平台主体责任落实、送餐人员培训和管理的情况介绍。市局针对证件未公示、名称、地址不符、超范围经营等网络订餐提供者突出问题要求:一是网络订餐平台要落实主体责任,继续严格把关,对无相关证照的入网商家进行排查下架处理;二是网络订餐平台继续做好送餐工具器皿的洗消工作,确保食品安全;三是网络订餐平台继续做好外卖骑手健康证申办及更新续期工作,禁止无健康证明或健康证过期仍从事外卖送餐行为。并对《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内容进行宣讲。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网络订餐平台及入网餐饮商户的日常监管,引导网络订餐行业有序规范经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用餐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