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价格执法检查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05 16:14 来源:价格检查局 作者:王恒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切实做好价格检查工作,提高县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应大通区市场监管局邀请,近日,价格检查局安排业务骨干,结合价格监管工作实践,精心制作了培训课件,对大通区市场监管局的30余名执法人员进行了价格检查业务培训。

培训人员重点围绕价格基础理论、法律法规政策、医疗价格检查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培训内容紧扣具体业务,结合工作实际列举大量事例,从理论到实践、从日常监管到执法检查,深入浅出,使所有参训同志对市场价格检查业务更加明晰,对价格监管的职责更加明确,综合执法意识更加牢固,也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培训会结束后,市局又对该区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等价格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下一步,市局将根据价格监管年度培训计划安排,结合县区工作实际,对全市基层执法人员进行分期分批培训,全面提升基层执法人员业务素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