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行政指导促进我市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08 21:21 来源:网络交易监管科 作者:网络交易监管科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我市电商平台经济的健康发展,日前,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市市场监管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网络交易监管科联合对我市淮南查查网、掌上寿州、凤台小鱼网三家电商平台开展走访。

走访过程中,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各自平台经营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企业在发展、运营、反垄断、投诉举报处理等方面的情况,就疫情以来企业面临的问题、困难以及对市场监管部门在监管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交流沟通。

走访中市局工作人员还积极开展《电子商务法》《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相关法律宣传,并就电商平台建立健全准入身份核验、合同管理、交易信息保存、消费维权等相关制度以及网络交易涉及的风险点以及防范风险的具体措施进行讲解,助其降低经营风险。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对我市网络交易行为中出现的新问题,在严守底线的同时按照包容审慎原则做好指导帮扶,促进我市网络交易市场秩序健康有序发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