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徐如强来淮检查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快检室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2 11:51 来源:食品流通监管科 作者:王少明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4月8日至9日,省局二级巡视员徐如强率队来淮督查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快检室运行情况。在淮期间,徐如强听取了市、县区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快检运行情况的汇报,随机实地检查了大通区九龙岗市场监管所检验室、田家庵区淮舜市场监管所检验室2个市场监管所检验室,谢家集区西城大市场快检室、寿县棋盘街菜市场快检室2个农贸市场快检室。

每到一处,督查组均对快检员现场开展食品安全及快检知识测试,并携带农药残留、盐酸克伦特罗、甲醛三份盲样,现场检查快检人员操作水平和检验能力。督查人员还在上述4个现场仔细查看了快检室试剂、人员管理,管养运营,抽样后续规范处理、设备校准及检测情况公示等检测制度落实情况。

徐如强要求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力保食品安全民生工程持续发挥效能,切实做好便民服务,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在充分发挥经营者主体作用方面,要督促批发市场开办者、商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设备维护和日常管理,让民生工程成为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打造放心食品的重要手段。监管方面,要落实食品安全检查检验的责任,加强快速检测能力建设,落实资金、人员、设备等保障措施;要围绕群众最关心的肉、蛋、奶、蔬菜、水果、食用油等重点食品,突出农兽药、添加剂、掺杂使假等重点问题的检验;对快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要加强核查处置,消除风险隐患,及时公布抽检信息,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感。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