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万人发明专利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2 17:15 来源:知识产权科 作者:张金庭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4月9日下午,全市万人发明专利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副市长陆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倩、市市场监管局、市财政局、各县区、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布置了2021年各县区、园区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及高价值专利数任务指标,接着通报了1-2月份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同时通报了煤化工园区、大通区无净增有效发明专利,田家庵区、凤台县发明专利流失情况。各县区、园区分管同志汇报了各自万人发明专利工作进展,并就如何完成万人发明专利指标任务做了表态发言。

陆晞指出,2019年以来我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考核排名逐年提升(从2018年度16位,2019年度15位,2020年度14位),但离市委市政府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万人发明专利工作既是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也是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内容,市直有关部分、各县区、园区要围绕指标任务再提升,彻底扭转万人发明专利省考指标落后局面。

陆晞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万人发明专利工作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贯彻落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各县区、园区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促进发明专利申请,防止专利流失,提高专利拥有量;三是要压紧压实万人发明专利工作责任,市、县区财政要积极兑现2019年以来的专利奖补资金,各县区、园区要积极出台高质量知识产权发展的奖补政策,激励创新主体积极开展高质量专利申请、引进、维持,推动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稳步提升。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