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转供电收费整治工作成效初显

发布日期:2021-05-13 15:14 来源:价格检查局 作者:孙晨晨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我省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措施全部传导给转供电终端用户,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淮南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转供电环节电价收费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成效初显。

调度指导到位,助推工作落实。布好市县“一盘棋”,召开县区转供电环节电价监管工作推进会,集中力量分12个工作组,深入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公司、写字楼等对转供电主体进行全面排查。主动与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供电公司等部门进行对接,加深政策研究,为专项行动的迅速推进提供了保障。

全覆盖式检查,加大处罚力度。截至目前,共对我市现有的转供电主体224家进行了全面检查,216家转供电主体自查自纠退费200余万元,立案5件,结案2件,已收缴罚没款2万余元。

推广电费码,科技赋能透明化。依托“网上国网”APP平台开发“转供电费码”,终端用户缴费是否合理一“码”了然。通过终端用户电费电价信息比对,自动生成红、黄、绿三色码,风险程度对应为疑似高风险、疑似中风险和疑似低风险,为精准开展转供电核查清理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