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启动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17:16 来源:办公室 作者:方贤雷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淮南市政府高度重视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市政府5月8日印发《淮南市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淮府办秘〔2021〕21号),成立以分管市长陆晞任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市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强化联动,形成合力。

5月13日上午,淮南市政府副市长刘大力、副秘书长杨倩、市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县区、园区分管领导集中参加了省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市政府杨倩副秘书长就贯彻落实张红文副省长讲话精神,细化工作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也切实负起责任,统一指挥调度、统筹组织开展本辖区专项整治行动。专项行动实行包保责任制,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分别包保全市10个县区、园区。中石化淮南分公司等企业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全面开展本系统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并落实整改。

截至目前,全市立案查处1起无照经营成品油违法行为;立案查处非法运输成品油5起,已办结3起,罚款人民币9万元;立案查处2起涉嫌非法加油车案件,对2人采取治安拘留。共抽检油品154组,检出55组,不合格3组,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油品正在依法处理中。

市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提醒广大市民,请到正规加油站(点)加油,如发现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及时拨打12315、0554-2662838举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