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督查淮南

发布日期:2021-05-14 17:18 来源:办公室 作者:方贤雷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办秘〔2021〕42号)要求,省公安厅于5月14日对淮南市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进行督查并听取市政府前期工作汇报。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市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汇报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杜勇对淮南市迅速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表示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和实践举措。

二要细致开展线索摸排。要迅速行动、统一组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辖区内成品油市场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摸底排查,查准摸清坐实非法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车(船)分布情况,并制定问题清单、标准清单、时限清单、责任清单。对通过摸排、日常监管和督察发现的非法加油站点、流动加油车(船)和销售不合格油品等违法行为,立行立改,发现一个、打击一个、清除一个。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杜勇作讲话)

三要压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要切实负起责任,统一指挥调度、统筹组织开展本辖区专项整治行动。要全程实行多轮多部门联合执法,依法依规运用综合治理手段,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全面清除非法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车(船),真正做到查得准、打得严、清得掉、全覆盖、无遗漏。

四要强化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专项整治活动的宣传力度,接受社会监督,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提供非法加油站(点)线索,有的放矢的开展执法检查。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提高成品油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做到自觉守法经营。公安机关要积极采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摸排线索。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对违法经营者起到震慑效应,达到“曝光一个,教育一片”的作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