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俊平组织分管科室召开“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16:55 来源:知识产权科 作者:孙旭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论活动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8日,市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俊平主持召开“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工作调度会。市市场局知识产权科、广告监管科、消保委、12315指挥中心负责人,潘集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县区分管领导对照“六比六看”找差距、“五破五立”找方法、争创“四个一流”树思想结合自身工作,重点围绕“高质量”和“怎么干”逐一进行发言。吴俊平对科室负责人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强调以下意见。

一是知识产权赋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掘高价值专利,为产业转型升级做保障;利用知识产权融资质押,促进企业知识产权价值实现;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提高企业及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意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二是提振消费信心, 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五个创新为抓手即“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放心消费示范行业和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拓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成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畅通消费维权渠道,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12315窗口规范化建设,提升业务处置能力。确保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加快12315投诉举报案件的受理与处置。对群众投诉举报的涉嫌违法行为做到第一时间登记,第一时间分派,限时催办,及时督办,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群众诉求。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用高质量维权帮助消费者解决诉求,增强消费信心。

四是提升广告监管效能,促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监测能力,加强广告监测对监管执法的支撑。进一步加强协同共治,协同配合,合力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互联网广告、以及网络直播营销广告,形成广告市场综合治理、专项整治、协同共治格局。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认真核查监测检查发现、群众投诉举报、部门移送的涉嫌违法广告线索,依法严厉查处。

下一步,各单位将通过“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激发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热情,以高标准、高效率、高品质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