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强行政执法工作 确保端午节豆制品消费安全

发布日期:2021-06-11 17:05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杨维珍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端午节临近,为维护节日食品安全和公平健康的节日市场秩序,确保广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能够吃上放心豆制品,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组织执法力量,联合八公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以豆制品产品为重点的端午节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豆制品生产小作坊较为集中的八公山区下郢村为重点区域,执法人员在乡镇及村负责人的陪同下,采取随机抽査的方式,现场从作坊内工作人员健康、豆制品生产环境、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到原材料采购等方面对豆皮、豆干及内酯豆腐豆制品生产小作坊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严厉打击生产环节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立案2起。同时,执法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教育,提高生产者食品安全意识。

下一步,支队还将继续立足执法本职,紧盯重点节日、重点产品、重点区域,充分发挥执法推动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