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认真开展液化石油气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6 17:07 来源: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科 作者:许晓强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依据《关于做好液化石油气等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我局开展了液化石油气隐患排查工作。

一、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液化石油气等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从2021年3月至6月开展为期三个月隐患排查工作。针对省局、市政府《关于开展液化石油气掺混二甲醚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全市开展了液化石油气掺混二甲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二、真抓实干,注重工作落实。一是以液化石油气、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燃气用具连接用软管等产品为重点,以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执法检查等为主要内容,开展为期 3 个月的液化石油气等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执法工作。二是在工作开展中,组织开展监督检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确保不走过场。截至目前,共现场巡查企业(经营户)27家,抽检液化石油气27组,合格26组,一组不合格后处理正在按规定整改中。

三、加强宣传。现场对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进行安全知识宣传,要求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省局、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液化石油气等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