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举措开展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29 15:35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张亮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采取三大举措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一是突出重点内容。根据法律法规,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询问、查阅收费单据、宣传单、消费者信息资料等方式,突出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是否存在违规收集使用消费者个人信息、利用合同实施欺诈、乱收费及虚假宣传、混淆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等重点内容的执法检查。

二是开展联合执法。按照相关要求部署,发挥支队、县区局联动优势,对辖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数量地址进行摸排,确保数据信息准确,执法人员联合出动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拓宽了案源渠道,提高了行政执法效率。

三是做好法律宣传。 此次专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手持相关文件等资料,向各培训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宣贯省、市两级下发的《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案件查办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教育宣传,督促培训机构负责人提高法律和责任意识,避免其在经营过程中出现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校外教育培训机构10余家,目前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下一步,支队将加强对教育培训机构的执法力度,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发现相关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热线:0554-12315,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