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抽检,确保群众欢度佳节

发布日期:2021-09-18 17:35 来源:食品药品抽检科 作者:朱丹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近日,市局食品药品抽检科组织相关承检机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月饼与糕点市场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专项监督抽检涉及的场所主要为大型连锁超市、商场、农贸市场、专卖店、月饼生产企业、小作坊等,共计抽检了132批次样品。其中涉及生产环节12批次,流通环节119批次,餐饮环节1批次。检验合格69批次,其余样品仍在检验过程中。对于抽检不合格的月饼品牌,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布,并会同市局相关科室对流入市场的不合格月饼进行相应的下架、召回、销毁等处理措施。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随着中秋佳节临近,月饼消费进入高峰期,在选购月饼时需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及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内容。月饼应在保质期内食用,注意观察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一旦发现异常,应停止食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