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领域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09-24 10:12 来源:市场规范科 作者:聂群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秩序,针对电动自行车行业现象,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市场监管职责,研究制定了《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实行市局、县区局联动,对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环节集中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首先县区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市场巡查,摸清本辖区从事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单位情况,规范登记注册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依法查处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电动自行车的行为。重点检查所销售的电动自行车是否取得CCC认证、车辆合格证明书是否齐全,坚决杜绝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加大电动自行车的质量抽检力度,抽检电动自行车配件5组。同时,严厉打击行业内串通价格垄断、价格欺诈、低价倾销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在加强市场检查的基础上,加大对经营户的宣传教育,督促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文明诚信经营意识,增强自律意识,自觉做到不销售不符合国家质量安全标准电动自行车,切实做到守法诚信经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