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我市全面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和卫生健康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9-27 16:36 来源:餐饮服务监管科 作者:孙锋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近期国内多地连续发生校园食品安全事件,暴露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诸多问题,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教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并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市属20所中学和2家托幼机构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和卫生健康专项督查。

根据督查工作方案,四部门组成两个督查组,就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环境等11个方面29个要点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本次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的场所环境、设施设备、操作卫生及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原料储存不规范、设备配备不完善、加工操作过程不符合卫生规范等41条食品安全隐患,督查组要求限期责令整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

学校食品安全和卫生健康专项督查旨在夯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监管部门履行好监管职责,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餐饮食品加工制作和配送行为,规范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行为,确保《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落实到位,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 分享到: